简报

名家论坛——Jody Culham教授做客名家论坛

    11月9日下午,生物医学工程名家论坛在逸夫馆416学术报告厅进行。来自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心理系的Jody Culham教授为我院师生作了一场题为“人手操作工具时产生的大脑图像”的专题报告。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本次论坛。

Jody Culham教授现任教于加拿大伦敦University of Western Ontario心理学学院,脑科学与思维实验室。来自加拿大卡尔加里,获得哈佛大学心理学博士学位,西安大略大学博士后。她目前的研究方向是:医学图像处理和行为运动学。Jody Culham教授的团队在过去15年里,运用核磁共振技术探究了手在做抓,够,使用工具等活动时大脑特定区域的变化情况,为该领域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Culham教授在讲座中介绍了过去十五年中她的课题组如何利用fMRI研究人脑与人手操作的协调性,这项研究揭示了人脑区域中关于抓、够及工具使用的部分,给出了利用fMRI解码方法的新进展。Jody Culham教授讲到,许多大脑区域位于人的顶骨和前额部分,这些区域也同样和视觉感知息息相关。报告后Culham教授耐心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通过这次报告,同学们都学到了很多知识,扩大了视野,为下一步开展科研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