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地建设 > 科研实验室
科研实验室

    人体行为工程主要研究人体各系统、器官、组织在人体动作行为过程中的响应模式和协调方式。作为一个新兴交叉学科,其研究目的对于了解人类自身行为模式、提高工作效率和健康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本实验室在人体行为工程方面的研究重点为失重、超重等极端条件下人体的行为模式,如空间运动病的发生机制和对抗训练方式、感觉冲突对人体行为的影响等。

    康复工程是采用工程的技术和手段使身心障碍者能最大限度地恢复或重建其生活自理能力和社会参与能力,以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

    本实验室在康复工程方面的研究重点为康复辅具的优化设计与评价,失重等特殊条件下康复训练原理与措施、运动康复训练设计及康复工程基础理论研究。

要成员:

    实验室现有教授2人、副教授、讲师2人,博士后、博硕士研究生 人,拥有NDI三维运动分析系统、高速摄像机、肌电仪、测力台、足底压力测量系统等专业设备,已承担了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科技部支撑计划等重要项目。在国内外重要期刊发表相关论文近20篇。

步态分析与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