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地建设 > 科研实验室
科研实验室

    生物医学信息及仪器教学实验室是生物医学工程实验教学中心的组成部分。实验室主要面向生物工程、生物医学工程和康复工程专业(方向)的本科生和生物医学工程学科研究生实验教学与科技创新活动。实验室实验教学目的是培养学生生物医学信息处理和生物医学仪器的实验技能,提高学生动手能力,为创新型人才培养服务。

     

    生物医学信息及仪器教学实验室共有三个“本-研一体化”的实验教学平台:

1)生物医学成像及图像处理实验教学平台

    磁共振成像(MRI)、超声成像(US)、X射线计算机断层成像(XCT);医学、生物学图像处理与分析及其在基础与临床医学、生物学中的应用。

2)生物医学信号检测与处理实验教学平台

    生理信号检测方面覆盖人体主要生命体征信号的检测,包括血液循环、呼吸、体温等信号的检测与处理。

3)生物医学仪器实验教学平台

生物医学电子仪器中的仿真、设计、研发中的共性技术及虚拟医疗仪器。

 

u  实验室主要支撑以下课程实验教学:

  • 《生物医学信号处理》
  • 《生物医学传感器》
  • 《生物医学图像处理》
  • 《生物医学仪器》
  • 《医学成像与图像处理》
  • 《生物医学软件技术》

实验项目类别:  基础性实验、综合与设计性实验 、创新性实验

实验室支撑学生科技创新活动:

  • 国家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
  •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大学生科研训练计划项目
  • 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学生科研实践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