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历博士
生物医学工程

【学位办】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关于“匿名评阅”博士学位论文进行“网上评议”工作的通知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关于博士学位论文匿名评阅

工作启用教育部学位中心新平台的通知

 

各学院:

接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通知,原“学位论文网上评议开放平台”将于近期停止送审服务(可继续回收之前送审的评阅意见),后续网上评议论文全部通过“智能论文送审服务平台” (以下简称“新平台”)送审。为保证博士学位审核工作顺利开展,我校将启用“新平台”进行博士学位论文匿名评阅送审。自20201020日起,提交博士学位论文匿名评阅申请的博士生均需按照“新平台”要求提供相应送审材料。现将有关事项和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1、各学院应继续督促导师切实加强对学位论文的指导,严格要求研究生遵守学术道德,从严进行博士学位申请资格审查和学位论文“学术不端行为检测”。

2、评阅方式确定为“匿名评阅”的博士生至学院办理评阅申请手续时,需提交电子版材料如下:(1论文信息汇总表xlsxlsx格式);(2)通过查重检测并对学生和导师做隐名处理的博士学位论文原文(pdf格式);3)论文摘要(txt格式)

其中,论文信息汇总表各字段请严格参照模板填写,全部填写完成后务必将模板中说明示例数据整行删除,并保存为xlsxlsx格式,命名为“10006_XXHZB”,如“10006_XXHZB.xls”;论文原文为PDF格式,建议不超过10M(可通过适度降低图片分辨率来压缩文件大小,图片能在A4大小的PDF文件上清晰显示即可,以方便专家下载),命名为“10006_学号_LW”,如“10006_BY1601001_LW.pdf”;论文摘要为txt格式,命名为“10006_学号_ZY”,如“10006_BY1601001_ZY.txt”。上传时,将论文原文、摘要打包在一个压缩包(zip格式)内上传,压缩包命名为“10006_日期”,如“10006_20201101.zip”。原则上论文一经提交不得撤回。

3、学院上传电子版材料并向校学位办申请进行“匿名评阅”后3个工作日内,学位办通过“新平台”将学位论文送审。根据“新平台”送审协议,每篇论文聘请2位专家完成评阅,一般情况下40个工作日内可返回评阅结果。

4、论文评审状态可在学院子账号下查看(不建议到期之前频繁询问和查看)。待所有匿名评阅结果全部返回后,学位办进行登记并加盖学位办公章,并通知答辩秘书领取纸版评阅意见用于审批材料存档。

特此通知

 

附件:1.“双盲制”匿名评阅博士学位论文隐名处理要求

2. 论文信息汇总表模板(北航)

    下载网址  http://graduate.buaa.edu.cn/xwgl/bspydb.htm           

    博士匿名评阅及答辩相关材料4-1、4-2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办公室

                                          2020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