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Administration > Department of Biomedical Engineering
Department of Biomedical Engineering

我校召开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情况通报会

   

    7月5日下午,我校在新主楼第一报告厅召开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情况通报会,向党代表通报学校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情况,重点介绍党建创新工程实施方案。校领导杜玉波、怀进鹏、谭振亚、张维维、纪素菊、魏志敏、徐惠彬、郑志明、张广军、张军、王建中,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以及全体党代表二百余人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党委常务副书记谭振亚主持。

    党委书记杜玉波从创先争优活动的意义和作用、主题和目标、载体和形式、行动和要求等方面,通报我校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实施党建创新工程的整体情况。他指出,两个多月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创先争优活动,坚持把创先争优活动作为学习实践活动的延展和深化,作为加强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重要抓手,确定了以“锐意创新,科学发展,建设空天信融合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作为创先争优活动的主题,将“强化科学的办学观、落实新的发展战略、服务发展师生利益、推进党建工作创新”作为活动的目标,提出了以实施党建创新八项工程作为活动载体。

    杜书记重点介绍了党建创新八项工程实施方案的编制工作,他说,编制工作经历了学习调研、集中研讨、专家评议、反复修改等过程,特别是学校召开校内专家评议会、校外专家评议会、书记院长联席会对方案进行评议和修改,整个实施方案明确了创先争优活动载体的具体内容,使整个争创工作与落实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相衔接,与学习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后续工作相衔接,与贯彻学校十五次党代会提出的具体任务相衔接,使创先争优活动看得见、摸得着、做得到。

    杜书记对党建创新工程进行了五点说明,第一,党建创新工程,对于一个具体工程而言,不是工作要点,也不是规划,而是一项工程。但作为八个工程整体而言,从它的全部内容来看,是一个系统的、全面的、整体的党建三年规划;第二,党建创新工程,之所以称之为工程,是因为它不仅具有理念性的内容,更重要的是本身具有可操作性,是一个总体脉络清晰、具有完整逻辑体系的系统工程;第三,党建创新工程之所以称之为创新工程,核心在于它在内容与形式上的继承与创新的有机结合;第四,党建创新工程之所以能够提升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最本质的是认识和把握住党建工作的规律,按照党建发展的客观性,编制与实施各项工程;第五,制定一个好的党建创新工程,要求我们要对本工程的基本定义和核心点把握准确,不偏不倚;对理念思路站位高、实而不空;对主要任务全面系统而不缺失;对具体措施要实而再实,体现针对性和实效性;对于预期成效,从总体上作出判断,既有既定目标,又有衡量检查的标准,做到实事求是,朝前走、向前看。

    杜玉波书记强调指出,创先争优是我们党的本质特征,是共产党员的精神追求,是完成中心任务的动力和保证。全校党员要以创先争优活动为契机,把党建创新工程作为实现学校远景发展目标的重要推动力,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站在更高的起点上,奋力推进学校科学发展上水平。

    谭振亚、张维维、纪素菊、魏志敏等校领导在会上向大家介绍了理论内化工程、民主合力工程、素质能力工程、基础夯实工程、弘德励志工程、党风带动工程、和谐民生工程、文化培育工程等党建创新八项工程实施方案的具体内容。与会人员进行了认真学习、深入思考,大会下发了《我为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实施党建创新工程建言献策》的征求意见表,于会上和会后一段时间收集汇总各位党代表的书面意见和建议。

(文/邓 怡 摄影/邢 江)